close

小編寫這篇的時候,是冒著被各大廠圍攻的心情寫的仿彿自己很有名似的,其實根本沒人注意我吧?

眼霜通常容量小、價格又高,擔心長皺紋、眼袋,擦了又很傷荷包,真的有必要買嗎? 有替代保養品嗎?

小氣主婦的靈魂燃燒著,總覺得眼霜應該有可替代品吧。4618898.jpg

在談談眼霜的必要性之前

先來看看日本カリスクリニック 院長/出口正巳皮膚科醫師說明眼部保養的重要性。

1. 眼周的皮膚較身上其他部位的皮膚薄,厚約僅2釐米,油脂分泌少,難以形成皮脂膜。


2. 因皮膚薄,容易受外部的影響,例如:紫外線、大氣汙染等,加上彩妝:眼影、眼線、睫毛膏,甚至接睫毛、卸妝等,都會刺激眼周皮膚。

  此外,現代人因長時間使用電腦、手機,眼睛容易過度勞累又不能不滑手機...嘻、眼部肌肉收縮,長期下來,皺紋不易平復。還有原本115000次~20000次的「眨眼」次數,也會令眼睛疲勞、生成皺紋。

 年齡增加、以及上述無法避免的因素,會加速眼周皮膚老化,所以一定要好好保養眼周肌膚,才能維持良好狀態,讓眼睛隨時隨地綻放迷死人的光彩。

 如何保養眼周肌膚呢?只要把握兩大要點,不需要用名牌、昂貴的眼霜,選用對的保養品,就可以輕鬆保持光滑細緻喔~

保濕成份:

 眼部保養最重要的課題就是「防止乾燥」,在清潔臉部後,選用容易吸收、保濕力強的精華液,提供肌膚營養。由於眼周肌膚皮脂膜難以形成,最好加上含油脂的乳霜,更能有效鎖住水分、撫平皺紋。為了不傷害眼睛,一定要盡量選擇刺激性低、天然優質的無添加保養品,有時候踩到地雷保養品碰到眼睛會痛,會流淚的,都是因為成份中的添加物,對眼睛太刺激,因此眼部保養不得不謹慎呀。

清潔:

 徹底溫柔卸除眼部彩妝,除了一定要清潔徹底,還要選擇溫和、不會過度清除水分、油脂的卸妝、洗面乳,以免造成反效果。

 最後提醒大家,眼周肌膚非常細緻,清潔眼部、塗抹保養品時,一定要注意不要過度用力,動作輕柔,無名指你的好朋友,輕輕塗開以免產生細紋喔。

所以,以上重點,就是只要成份精純,好吸收,又有保濕功效的保養品,就可以替代眼霜,你覺得還需要花大錢嗎?

PS.有朋友問到長小肉芽的問題,因為涉及體質等複雜問題不在本篇的討論範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gbloom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