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保養品該選乾燥肌膚用? 還是油性肌膚用?1713856.jpg

坊間保養品琳瑯滿目,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狀況的保養品呢?

首先,油性膚質者多選擇「清爽型」保養品、乾燥膚質者多選擇「滋潤型」保養品,但是,「清爽」、「滋潤」是指擦完之後的感覺? 還是成分?

(還真的沒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吔,大家都是廣告說了算)
擦完之後的感覺因人而異,有人會早上使用「清爽型」、晚上使用滋潤型」。但如果肌膚的油性、乾燥狀況是因為[肌膚異常]所引起,就要非常注意了。

不能因為膚質乾燥,就將皮膚塗抹得粘粘膩膩,過度使用滋潤型保養品,皮膚會減少油脂分泌,反而變得更加乾燥;反過來說,油性膚質的人,一直選用清爽保養品,皮膚也會增加油脂分泌,變得更加油膩。

一定要記住:「肌膚是活的」,會隨著環境變化、自我調整油脂分泌,因此長久來看,我們應該做的是~使用可以「恢復肌膚原本健康」的保養品,讓肌膚變強壯,就能常保年輕狀態。

抗老不是嬌寵肌膚、也不是給予過多的營養,而是幫助肌膚回復健康、回復機能,尤其是在疲倦時,透過肌膚管理,給予肌膚細胞活躍的環境。過多的養分只會讓肌膚如同溫室花朵般逐漸變弱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bloom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